甘肃工人报
2018年11月14日
第01版:要闻

劳模精神激励职工 能力建设提升职工 竞赛平台成就职工

长庆井下技术作业公司把劳动竞赛打造成生产经营“助推器”

    本报讯(记者 周鹏 通讯员 周川宇)今年以来,川庆钻探工程公司长庆井下技术作业公司工会积极开展以提质增效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活动,让劳模精神激励职工、能力建设提升职工、竞赛平台成就职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推动公司实现稳健效益发展中充分发挥了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创造了40多项生产新纪录。

    该公司瞄准生产经营的重点难点,将“赛进度、赛安全、赛技术、赛协作、赛服务,保重点工程、保重点项目、保关键技术创新”作为劳动竞赛的主要内容,切入生产,促进生产。与此同时,成立了领导小组,缜密制订竞赛实施计划和检查考核评分细则,通过日常指导和例会总结分析,推动竞赛活动在24个大队级单位、71个小队级单位、235个班组中有序开展。并坚持以业绩目标为导向,紧紧围绕年度生产目标来设定竞赛指标。变往年的2个月短赛为今年的7个月长赛,由原来的一次性考评改为现在的月度、季度、年度“连环考”,奖金由过去的“撒胡椒面”改为如今的用数据说话,确保劳动竞赛公平、公正、透明,最大限度激发职工的参与热情和创新精神。在奖项设置上做到丰富全面,设指标奖、生产周期奖、创新指标奖、单项奖等,采取月考核月兑现的方式对于项目管理表现突出的项目部和试油气队,以及竞赛中保障得力的配属单位也将给予一定奖励。实行安全环保事故一票否决制,要求责任部门对指标完成“盯牢看死”,确保竞赛指标优异完成。

    该公司劳动竞赛办公室及时跟踪和指导各单位劳动竞赛活动开展情况,深入基层驻点指导,通过发现问题、帮助基层解决问题、督促班组强化技能和安全培训、强化“三标”标准的贯彻和执行。按照责权利均衡原则,强化公司战略决策、统一指挥职能,强化机关部门业务精细管理、统筹协调职能,强化各基层单位生产经营、安全环保、成本控制等职能,分解落实劳动竞赛各项指标,有效提高了管理效率。

    在劳动竞赛活动的激励下,长庆井下各单位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区块生产纪录也被不断刷新。近期高效完成了非洲刚果(布)佳柔油田10口井81段连续油管精细分割压裂和带压下钻技术,多口井压后获初产百方自喷油流,达到邻井产量3倍以上,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增光添彩。公司在国家示范工程陇东致密油丛式井施工中,实行平台长负责制,分级分类管控单井工序进度,推行压裂施工交叉作业、工厂化作业,平均单井完井周期缩短3天。(下转二版)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11-14 劳模精神激励职工 能力建设提升职工 竞赛平台成就职工 2 2 甘肃工人报 c94530.html 1 长庆井下技术作业公司把劳动竞赛打造成生产经营“助推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