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09月10日
第01版:要闻

全总来我省督查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吴明明参加意见反馈会 刘为民陪同督查

    本报讯(记者武晓锐)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工会进一步落实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任务如期完成,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粟斌一行于9月4日至7日对我省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参加全总督察组意见反馈会。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陪同督查并参加我省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情况汇报会和督察组意见反馈会。

    此次督查内容包括落实全总关于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要求部署情况;推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纳入地方党政脱贫攻坚大局情况;困难职工精准识别、动态管理情况;中央财政帮扶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落实解困脱困工作责任制情况;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作用发挥情况等。

    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白银市和兰州市,听取两市总工会工作汇报,查阅资料,视察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并各抽查1个县区总工会督查工作。同时,督察组一行还走访慰问白银805厂困难职工,深入两市入户访查困难职工。

    9月5日下午,督察组听取省总工会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并于9月7日上午反馈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参加全总督察组意见反馈会。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陪同督查并参加我省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情况汇报会和督察组意见反馈会。

    汇报会上,刘为民代表省总工会向督察组作了我省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我省各级工会把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作为关乎党的十九大目标任务落实、关乎党的事业和小康大局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积极落实全总和省委工作部署,坚持把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作为工会服务职工、服务大局的重点工作来抓,省总工会切实履行监督、指导职责,强化市州主体责任,强化县区推进责任。各级工会严格按照《中央财政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办法》《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有关问题的说明》《关于加强工会组织与民政部门困难职工家庭数据对比和信息共享工作的通知》《关于精准、规范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从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细管理做起,逐级推动年度解困脱困任务的完成。截至目前,我省的困难职工档案由原有23.5万份下降到10.8万份。2017年全省实现解困脱困31578人。

    在听取了我省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粟斌对我省此项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和城镇职工档案、帮扶资金的使用情况,特别是增强权益保障部门的改革,提高权益保障的能力,进一步推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甘期间,陪同督查的还有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光东,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薛香玲,白银市副市长潘锐波,兰州市委副书记赵爱、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段迎存;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罗世文、副巡视员宋艳丽参加我省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情况汇报会。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09-10 吴明明参加意见反馈会 刘为民陪同督查 2 2 甘肃工人报 c84856.html 1 全总来我省督查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