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09月10日
第01版:要闻

庆阳市总温暖寒门学子求学路

    本报讯“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困难职工子女的关注,感谢工会对我们的关心,正是这些实实在在的帮助,增强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步入大学后,我们一定顽强拼搏、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在庆阳市总工会“金秋助学”发放仪式上,困难职工子女徐世泽作为受资助的学生代表,表达了发自肺腑的感激之情。

    今年,为了确保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庆阳市总工会在事先通过网络、报纸、张贴公告等形式广泛宣传的基础上,组织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对困难职工家庭开展调查摸底,全面掌握了档内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的升学、就业情况,对困难职工在学子女人数、助学需求、毕业生人数等信息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对特殊困难家庭,重点了解了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就业等方面的需求,确保不漏一户。在助学金发放过程中,庆阳市总工会对新纳入帮扶范围的助学对象,严格审核把关,确保依档帮扶,公示公开,助学金实行“实名制”发放,使助学资金最大限度地发挥应有作用。同时,对以往的助学对象,定期联系、跟踪核实,实时掌握情况,了解困难需求,解决上学、就业等问题。

    据了解,庆阳市总工会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共筹措资金300万元,对全市1500名困难职工子女和农民工子女进行了救助,其中,资助下岗职工子女245人,困难农民工子女1255人。     (张文 庞壹戈)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09-10 2 2 甘肃工人报 c84857.html 1 庆阳市总温暖寒门学子求学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