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07月12日
第04版:生活

生活纪事

老党员的“特殊党费”

    宫佳

    爷爷是一个老党员,我们都以爷爷为荣。

    爷爷爱看新闻联播,每晚七点,雷打不动,爷爷会早早地坐在电视机前,了解国内外大事。

    这不,高考刚结束,举国讨论高考分数的时候,有人欢喜有人忧。爷爷也忧虑上了。按说,今年我家没有高考生,高考和我家没多少关联。

    爷爷已经九十高龄了,家里的老寿星忧心忡忡,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老爸小心翼翼地询问爷爷,是不是哪儿不舒服了?要不要去医院彻底检查一下?

    爷爷说,他好着呢,他看新闻,一些贫困山区的高考生因为经济困难而上不了学,没有深造的机会,多可惜?

    老爸说,哦,明白了。

    爷爷党性观念很强,他老人家曾参加过抗美援朝,1957年7月入党,总是积极缴纳党费。他教育我们,入党缴纳党费是一项荣誉。在他的影响下,老爸也入了党,也积极缴纳党费。1998年发洪水时,爷爷主动缴纳了三千元特殊党费。2008年汶川大地震,爷爷在新闻联播里看到灾区的人深受苦难,感同身受,积极缴纳了四千元特殊党费,为灾区重建家园尽一份力。爷爷说,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能接受良好的教育,将来为建设国家而出力。他要缴纳特殊党费一万元,为那些特困生尽一份力。

    对于爷爷的举措,我们一家人都热烈支持。因为这是一个资深老党员的特殊献礼。

    爷爷说,他是一名老军人、老党员,这些年受党的恩惠,月月有退休金,家人和睦,能尽自己的力量反馈社会是一种光荣,能为国家排忧解难是福气。爷爷以自己的行动体现了一个老党员的信仰。爷爷的信仰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缴纳特殊党费的行为在一代代传递下去……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07-12 生活纪事 2 2 甘肃工人报 c74454.html 1 老党员的“特殊党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