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01 甘肃日报社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酒钢集团建成全国首个火车外发无人仓库

本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现在,每班7名人员共同作业已成为‘过去时’。”近日,随着酒钢集团碳钢冷二库第一批钢卷完成自动吊运,并顺利实现火车外发,酒钢无人化智能库房正式投运,成为国内首个火车外发无人仓库,标志着酒钢集团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全国钢铁行业推广应用迈出领先步伐。

近年来,随着智能制造的深入推进,智能起重输送系统在国内外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2021年,酒钢集团宏兴股份产成品服务分公司依托国内工业自动化控制核心技术,携手国内工业控制核心技术领军企业,加快推进智能化建设进程,启动无人化库房作业系统建设。实施过程中,通过与国内已实现无人化库房的企业和天车吊具、夹钳厂商等开展技术交流沟通,进一步验证无人库技术的成熟性,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可靠支撑。项目通过5G、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天车装备的全面融合,改变了成品库现有的工作模式,实现了冷轧库房生产无人化和管理智能化。

通过无人化库房的实施,酒钢集团实现了库区装车作业的智能化,产品从入库到出库全程无人作业、智能排产,成品库区打造成为智能车间,库房吊运作业模式变为远程操控或自动化操控,整体物流节奏更加顺畅高效。

--> 2023-05-17 2 2 甘肃日报 c86338.html 1 酒钢集团建成全国首个火车外发无人仓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