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3月26日
第02版:要闻

联合国粮农组织与省农科院签署谅解备忘录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煜宇)记者3月24日从省农科院获悉,《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与甘肃省农业科学院谅解备忘录》线上签约仪式日前举行。此次签约标志着联合国粮农组织与省农科院的合作即将进入实质性落实阶段,合作双方将以提供更多先进农业科技成果为共同目标,不断提升农业创新领域的生产力、竞争力和可持续管理水平。

联合国粮农组织是联合国系统的专门机构之一,自1945年成立以来,以改善粮食及农产品的生产分配效率为手段,致力于提升粮农组织成员国人民营养水平和生活水平,力争为繁荣世界经济和确保全人类免于饥饿作贡献。省农科院是从事作物生产栽培、旱地农业、作物种质资源等领域基础研究、开发和技术转移的公共科研机构。合作双方在强化国家粮食和营养安全、有效利用自然资源和保护生态系统、支持发展中国家可持续生产的创新和实践等方面具备统一行动目标。

据悉,2019年11月底,省农科院相关负责人访问塔吉克斯坦国家科学院,就种质资源交换、食品安全生产标准、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方面形成初步合作意向,经过多次协商,达成签约共识。

该谅解备忘录详细说明了此次合作内容、合作机制及合作有效性。此次合作既有利于省农科院优势科技成果“走出去”服务世界,也有助于塔吉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技术提档升级。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3-26 1 1 甘肃日报 c306387.html 1 联合国粮农组织与省农科院签署谅解备忘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