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3月26日
第02版: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兰州中川机场调整进出港旅客防疫措施

本报兰州3月2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记者今天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获悉,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要求,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决定调整进出港旅客疫情防控措施。从即日起至本轮疫情动态清零,所有外省进港旅客和省内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的出港旅客,必须出具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健康码为“绿码”。

根据新的管控要求,以下3种情形的进港旅客将被移交至兰州新区卫健委进行进一步的疫情排查与管控:国内高风险地区来兰返兰旅客;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健康码异常的旅客;30日内入境、目的地不能派车闭环接转的旅客。

出港旅客方面,省内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的旅客如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健康码异常,机场将予以劝返。同时,出港旅客还须按照所乘坐航班的航空公司要求,严格落实目的地机场的排查管控措施。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3-26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1 1 甘肃日报 c306386.html 1 兰州中川机场调整进出港旅客防疫措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