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2年08月23日
第01版:头版

【数说甘肃】

前7个月酒泉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31.54%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马如娟)1-7月,酒泉市新建和续建招商引资项目598个,引进到位资金393.12亿元,同比增长31.54%;其中省外项目312个,引进省外到位资金293.66亿元,同比增长28.49%。上半年招商引资综合考评位居全省第二。

1至6月,酒泉市外贸进出口总额实现3.12亿元,同比增长17.3%,其中:出口总值2.73亿元,同比增长25.2%,进口总值0.39亿元,同比下降18.3%。全市引进外资1836.4万美元,总额位居全省前列。

据介绍,酒泉市精准谋划储备招商项目,以招商引资谋划对接“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集中利用1-5月份项目建设空档期,紧盯现代农业、新能源装备制造、化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文化旅游、通道物流六大重点产业及新兴潜力领域,深度谋划重点招商项目655个,54个项目纳入省上重点招商项目库。各产业链招商工作组有针对性地培育引进市场占有率高、与酒泉战略合作意识强的龙头企业和关键零部件厂商,带动上下游产业链落地,推动“6+1”产业链倍速发展。宝丰多晶硅上下游协同项目、青骐骥绿氢装备制造项目、阿特斯二期、寰泰全矾液储能电池制造项目、日月重工大型铸件制造项目等产业链关键项目成功落地。

版权声明

《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8-23 【数说甘肃】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329764.html 1 前7个月酒泉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31.54%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