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7月28日
第01版:要闻

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和重点工作 安排部署今后重点任务

杨建忠出席并讲话 李东新通报情况 王忠先主持

本报讯 7月27日上午,兰州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通报新区2020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回顾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今后重点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通报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主持会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新区各园区、各部门、各国有集团公司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责任担当、锐意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主要经济指标逆势上涨,领跑全省各市州和其他国家级新区。特别是新区综合改革效应全面释放,对新兴产业吸附力、市场要素聚合力日益增强。现代化治理能力水平显著提升,城市管理更加智慧、精细。绿色金融改革、“放管服”改革、商事制度改革,土地、资本、水电等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等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近年来积蓄的优势、赢得的空间和获得的支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真总结分析,把握难得机遇,快速补齐短板,保持领跑地位、强化领跑优势。要牢固树立“率先干、争第一”意识,实干快干拼命干,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激发出的拼搏奉献、担当作为等优良作风持续发扬下去,紧盯项目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懈劲。要紧盯目标、自我加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落实高质量快速发展各项举措,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学习研究政策,通过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在学习中找到创新落实的思路办法。要加快改革步伐,通过改革破解发展难题,探索建立独具特色的制度体系。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府服务能力和水平,打造让企业舒心、放心、安心的投资发展环境。要狠抓产业发展,聚焦“两新一重”,抓紧谋划包装一批具有长远性、带动性的重大项目,争取更多国家级产业项目在新区布局。要坚持创新、开放发展,发挥创新平台作用,通过项目建设吸引科技创新。要打造绿色、智慧、便捷城市,持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依托大数据、智慧城市等科技手段提升城市智慧化水平。要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担当务实的干事创业环境。(转2版)

2020-07-28 杨建忠出席并讲话 李东新通报情况 王忠先主持 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6 6 兰州新区报 c202767.html 1 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和重点工作 安排部署今后重点任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