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7月28日
第01版:要闻

新区实现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全覆盖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新区组织部获悉,今年以来,新区组织部以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持续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质量和水平,全领域推进“四抓两整治”,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在全省率先实现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全覆盖。

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方面,制定出台相关规定加强村党组织书记任职“全过程”管理,在全省率先实现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全覆盖。同时,建立108人的党支部书记后备库,为村级党组织注入“源头活水”。基层阵地建设方面,54个村级阵地全部“达标”,投入185万元新建党群服务中心3个(目前正在建设中)。组织生活方面,运用“甘肃党建”平台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覆盖率达到100%。基础保障方面,村级办公经费、村组干部报酬分别达到了5万元、3万元、0.99万元。此外,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在各个领域打造一批具有国家级新区特色的党建品牌,目前创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记者 史晓峰)

2020-07-28 6 6 兰州新区报 c202768.html 1 新区实现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全覆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