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8年06月14日
第02版:综合

【省级媒体看陇南】
【三年决战奔小康】

成县:“十八般武艺”助脱贫

    (上接第一版)

    自主脱贫有“法”

    如何修剪,怎么施肥,如何嫁接?今年入春,成县农技中心把樱桃、核桃树管护的技术要点送到了索池乡群众家门口。

    “经过培训,我们村家家户户都有了科技明白人,合作社也因此受益,果园产值从1亩1.5万元提高到1亩2.5万元。”寨子村龙丰园林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说。

    在王湾村,“孝老敬亲”模范、脱贫户王海得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多年来,他一边悉心照顾卧病在床的养母,一边利用精准扶贫贷款发展养殖业致富,他感慨道:“国家扶贫政策好,只要有技术,能吃苦,迟早能致富。”

    不等、不靠、不要,就得引导困难群众学技术、找门路,使他们充分认识到脱贫致富是“干出来的”,进而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早日走出困境,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

    为此,成县持续加大技能培训,以“教育提能、培训增能、创业强能”为主题,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技能、创业培训,先后投入1182万元,培训农村劳动力3.1万人。围绕电子商务、电焊工、家政服务等10多个培训工种,鼓励、扶持了一批有创业愿望、创业基础的贫困家庭,群众的造血功能不断增强。

2018-06-14 【省级媒体看陇南】
【三年决战奔小康】
4 4 陇南日报 c69327.html 1 成县:“十八般武艺”助脱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