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8年06月14日
第02版:综合

海纳百川聚英才

——我市“柔性”引才用才工作纪实

    本报记者 罗艳 李董

    6月9日,秀美的白龙江畔,龙江人才高峰论坛暨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工作站成立大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郃出席会议,为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授予专家工作站牌匾,并为国内知名专家、北京天坛医院主任医师张星虎、贾文清颁发特聘证书。市委常委、副市长邓峥波致辞。张星虎代表特聘专家发言。

    “我将尽我所学,最大努力地为陇南医疗卫生事业多作贡献。”张星虎动情地说道。

    此次活动是我市“搭平台、引人才、聚智慧”迈出的坚实一步,也是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一次生动实践。两位全国知名专家为我市带来了医疗新技术、新服务,同时也带来了新理念、新方法,并通过开展实质性合作,让广大患者可以就近得到国内知名专家最及时的治疗、最便捷的服务、最专业的指导。同时,为全市医疗卫生领域重点学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技术支持,并通过“1+2”模式,即为每位专家配备2名助手,帮助开展工作,采取以干代训的方式,提升神经内外科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水平。

    “要探索在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学科和优势企事业单位建立专家工作站,举办龙江人才论坛,开展高层次人才服务基层行活动,搭建高水平柔性引才平台,集聚各方优秀人才,促进‘产学研’结合,推动成果转化。”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明确提出要求。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以聚才的良方,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通过搭建高层次人才柔性流动平台,广纳八方之才,更好地发挥高端人才的技术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企事业单位自主发展能力,不断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特别是依托重点学科和优势产业成立了陇南市胸痛中心联盟专家工作站、陇南市茶产业专家工作站和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工作站;举办了“跨越距离鸿沟、搭建生命之桥”等2期人才高峰论坛;开展了“让甜蜜事业插上科技翅膀”“茶韵飘香、振兴乡村”高层次人才服务基层行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打造三大人才“品牌”,柔性引进了鲁成银、张星虎、张钲、祁文忠等为代表的全国先进水平或全省最高水平的专家团队,为我市重点产业和重点学科问诊把脉,提供科学化建议,并开展实质性合作,这必然会在更深、更宽的领域形成人才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效应。

    ……

    市医院专家工作站里,人头攒动,张星虎、贾文清教授为包括来自兰州、天水等地的患者仔细诊疗……

    在全国各地医疗卫生领域高水平专家紧缺的大环境下,柔性引才方式正在帮助我市破解高层次专家匮乏难题,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和因病致贫的问题,助力脱贫攻坚。

2018-06-14 ——我市“柔性”引才用才工作纪实 4 4 陇南日报 c69326.html 1 海纳百川聚英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