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8年02月14日
第02版:综合

【新春走基层】康县乡村集市年味浓

    本报通讯员 焦杨红

    “阳和起蛰,品物皆春”,立春之后,万物复苏,生机勃勃。恰逢新春佳节临近,按照传统习俗,人们已经开始忙着除旧布新,购置年货。

    腊月22日,康县大堡镇逢集。一大早,来自邻近县区、乡镇的父老乡亲陆续来到集市。不多时,主街道已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在集市上,凡城里能买到的东西,这里都能买到。日用百货、电器五金、农特产品、时尚衣物,大人用的、小孩子玩的,香烟火炮、灯笼礼花、春联门对、香蜡纸钱应有尽有。琳琅满目的商品,一幅幅年画、各式各样的大红灯笼把整个市场装扮得年味十足。

    在写着大“福”字的红灯笼前,年近70岁的侯大爷正在笑吟吟地挑选灯笼,老人家高兴地说:“我和老伴专门来置办年货,买些好吃的,也买个大红灯笼,要红红火火过大年哩!”人群里,还有一些城里人,他们专程驱车前来抢购农村黑猪肉、土鸡蛋等“土货”。从县城赶来买农村黑猪肉的李先生,看到摆在肉案上的微信二维码支付牌,很是惊讶:“农村也赶时髦,用上了新科技,出乎我的意料。”

    像大堡镇这样的农村集市,在康县比比皆是,如今,“新科技”的运用更为农村集市增添了不少时尚元素。

2018-02-14 4 4 陇南日报 c47191.html 1 【新春走基层】康县乡村集市年味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