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8年02月14日
第01版:要闻

我市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指导长效机制

    本报讯(记者马鹏洲)为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确保为期三年的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我市迅速跟进各项措施,有效协调指导,凝聚打击合力,建立扫黑除恶督查指导长效机制。

    市委政法委从市公、检、法、司、信访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三个定点督查组,每组负责三个县区,一是传达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部署精神,督查扫黑除恶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对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二是深入一线传达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工作安排,检查县区工作安排及任务完成情况,发现问题并督促县区限期解决。三是督促专项斗争成员单位履行好各自职责。四是协调市、县区及部门之间的协同办案,协调查处跨县区、跨部门的重大疑难案件。五是通过督查工作进程、案件查处情况发现问题,总结典型经验,并形成调研报告,为全市专项斗争定策施计提供重要依据。六是积极配合纪检监察部门、人事组织部门对黑恶势力保护伞进行调查处理。

    同时,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工作指导组,直插扫黑除恶一线,帮助指导县区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为基层办理重大涉黑涉恶案件提供人力和技术保障;配合市督查组和市、县区政法委完善重大犯罪案件会商机制,对案件定性出现分歧的依法提出指导意见等。在为期三年的专项斗争中,定点督查组每季度将对县区进行一次督查,专业指导组每月对县区进行一次指导,持续为县区扫黑除恶提供有力帮助。

2018-02-14 4 4 陇南日报 c47178.html 1 我市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指导长效机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