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8年01月13日
第05版:2018两会

代表委员专访

利用新媒体 发挥助推精准扶贫“支配力”

——访市政协委员、陇南日报社副总编辑竹翠

    本报记者 马 迪

    “电商扶贫、美丽乡村、文化旅游、金融创新、生态文明建设……近年来,陇南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发展亮点多多,为全省乃至全国都创造了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经验。”谈起陇南近年来的发展,市政协委员、陇南日报社副总编辑竹翠颇有感触。

    作为一名新闻界委员,竹翠对陇南媒体融合发展、新媒体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着切身的体会。近年来,新媒体不仅在宣传推介陇南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更是成为助力精准扶贫的一项“利器”。她举例说,一条“爱心苹果”的微博助推礼县果面受损苹果三天售出11万斤,果农收入达到50多万元。2016年举行的众筹扶贫大赛,140多个项目参与并取得不错的成绩,其中一个花椒项目就超过了百万。《芈月传》热播期间,陇南发布的一条微信使“武都崖蜜”美名远扬,如今陇南土蜂蜜价格翻了两到三番,这一“甜蜜事业”真正让广大农民得到了实惠。特别是目前订阅用户近60万的陇南发布微信公众号,传播力、服务力、互动力等均在全国名列前茅,其信息发布、对外宣传、网络问政、便民服务、数据查询、应用体验等功能,真正对宣传推介陇南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成为贫困的陇南借力互联网时代机遇实现赶超跨越发展的生动注脚。

    竹翠表示,今后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好陇南故事,传播陇南声音,利用好新媒体这一扶贫“利器”,让新媒体+扶贫、新媒体+贫困村、新媒体+贫困户、新媒体+产业扶贫等多种“互联网+”模式真正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助力。

2018-01-13 ——访市政协委员、陇南日报社副总编辑竹翠 代表委员专访 4 4 陇南日报 c38117.html 1 利用新媒体 发挥助推精准扶贫“支配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