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8年01月13日
第05版:2018两会

代表委员专访

继续加大对乡村教育事业的投入力度

——访市人大代表、文县范坝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张建花

    本报记者 董祖鑫

    “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对我们教育领域的工作者来说是巨大的勉励与敦促。”市人大代表、文县范坝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张建花说。

    近年来,文县县委、政府全力改善办学条件,改善教学设备,培训教师及教学从业人员,加大办学投入资金,提高教师社会地位,全面推进城乡特别是偏远农村地区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确保每个孩子享受较高质量的教育。

    张建花说:“把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问题,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不断推进教育事业实现跨越发展,是非常让人欣慰的事。”

    “希望市委、市政府能继续加大对乡村教育事业和乡村医疗一体化改革过程中的投入和推进力度,解决好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同时作为从文县让水河畔走出来的代表,希望自己的家乡能够更加美好,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的过程中,加大对文县让水河流域旅游开发、交通和城镇建设的投资力度,期待贫困乡镇的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张建花说。

2018-01-13 ——访市人大代表、文县范坝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张建花 代表委员专访 4 4 陇南日报 c38116.html 1 继续加大对乡村教育事业的投入力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