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8年01月13日
第05版:2018两会

代表委员专访

优化教育资金支出结构 加强教师队伍培训

——访市人大代表、西和县汉源镇初级中学校长方向上

    本报记者 王 艳

    “‘两会’的召开,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入新征程,实现新跨越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人大代表、西和县汉源镇初级中学校长方向上满怀热情地说。

    说起陇南教育事业的发展,方向上颇感欣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科学有效地实施了教育精准扶贫、农村学前教育、薄弱学校改造、教育信息化、名校长名教师培养等一系列教育建设工程,教育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办学条件大幅度改善,成绩有目共睹。

    作为一名来自教育一线的人大代表,方向上满怀信心。这份信心也源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关于教育的内容,重点更加突出,给了他动力和希望。他期望政府能够进一步优化教育资金支出结构,重视教师的培训学习,将资金使用从教育硬件投入逐步转向以教师为主的内涵发展投入,着力解决教师结构性、临时性短缺问题。

    “希望今后能加强教师培训,尤其是普惠性教师培训,提高班主任津贴。”方向上说。

    就如何学习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方向上表示,今后将在立德树人上着力,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教育,积极探索德育模式,全力建设留守儿童关爱体系。在教学改革上着力破解难题,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的教师队伍。

    “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把本次会议精神带回学校,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带领大家为建设幸福美丽新陇南而努力奋斗!”方向上满怀信心地说。

2018-01-13 ——访市人大代表、西和县汉源镇初级中学校长方向上 代表委员专访 4 4 陇南日报 c38118.html 1 优化教育资金支出结构 加强教师队伍培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