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18年01月13日
第04版:2018两会

履职【故事】

王珩:加强文旅融合 促进旅游产业升级

    本报记者 王 芳

    “我建议在武都东江、汉王建设一处陇南历史文化博览园,深度挖掘开发历史文化,从加强文旅融合着手,促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进而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在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期间,市人大代表、武都区旅游局局长王珩在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会上说。

    “旅游是朝阳产业,也是拉动经济的富民工程。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在旅游开发上集中突破,加快大景区建设,深入挖掘陇南文化元素,着力打造陇上江南旅游品牌,要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陇南绿色发展崛起的主导产业。”王珩说,应该以历史文化资源为核心,以旅游产业为载体,实现历史文化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的确如此,文化是旅游的核心和灵魂,旅游文化是旅游经济发展的内源动力。

    陇南历史文化悠久,地域差异明显,民族特色鲜明,历史文化资源多样,素有“十里不同天、百里不同俗”之说,既有古代氐、羌、藏等民族文化与汉文化的大融合,又有秦陇文化与巴蜀文化的大交汇,深受游人青睐。

    “通过加强文旅融合,既能更好地传承历史文化,进一步提高陇南的知名度,还能通过对陇南丰富多彩历史文化资源的有力推进,进一步增强陇南的城市魅力。”王珩说,还应以旅游为载体,以产业为支撑,把文化旅游与扶贫产业有效对接,通过文化旅游经济增加人民群众收入,实现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目标。

2018-01-13 履职【故事】 4 4 陇南日报 c38113.html 1 王珩:加强文旅融合 促进旅游产业升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