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7月26日
第06版:东京奥运会 特别报道

赛出气势 体操女团小花挺进三甲

据新华社东京7月25日电(记者卢羡婷 叶珊)没有观众的东京有明体操馆,中国姑娘们的加油鼓劲声成了赛场上的一大亮点。在25日东京奥运会女子体操资格赛中,年轻的中国小花凭借稳定发挥,以总成绩第三的身份挺进团体决赛,在高低杠、平衡木两个传统优势项目上,也形成决赛“双保险”模式。

在遭遇了里约奥运会一金未得的“滑铁卢”之后,中国队经过5年沉淀,通过层层选拔,派出了当前最佳阵容出战东京奥运会。出战团体赛的芦玉菲、章瑾、唐茜靖、欧钰珊及16岁平衡木高难度选手管晨辰都是首次登上奥运舞台,两届体操世锦赛高低杠冠军范忆琳算是队里的老将,承担着单项金牌争夺的重任。

与足球、篮球等集体项目不同,体操比赛是每一位参赛者与器械、赛台的独立表演,但在中国队选手上场时,却如同整支队伍都在比赛。“顶、跳、绷……”场上选手在做动作,场下姑娘的加油鼓劲声响彻整个场馆。

初生牛犊不怕虎。管晨辰在平衡木上的难度一骑绝尘,以14.933分锁定资格赛头名,唐茜靖以0.6分之差位列第二。唐茜靖和芦玉菲还获得个人全能决赛资格。芦玉菲与范忆琳双双进入高低杠决赛。

中国队第三个出战自由体操项目的欧钰珊因为一次出界被罚0.1分,拿到了12.466分,难度分仅为4.800分。中国队为此进行了申诉,通过裁判委员会重新审定,难度分改为5.000分,最终欧钰珊的自由体操成绩为12.666分。中国队的团体总分定格在166.863分。

女子团体决赛将于7月27日举行,随后3天是男女单项角逐。中国小将们能否在东京打赢奥运翻身仗,值得期待。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7-26 1 1 甘肃日报 c262249.html 1 赛出气势 体操女团小花挺进三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