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6月17日
第02版: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省农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农科院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自觉担负起新时代省级农科院的职责使命,坚持科研为民理念,统筹资源配置,加强科技攻关,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加强农业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

瞄准科技创新主阵地,以上率下,学史铸魂。省农科院通过开展“科技创新当先锋、岗位奉献争一流”的“比学赶超”活动,激发农业科技人员投身服务全省农业现代化的工作劲头。该院对学习内容分层级分重点,推动形成党委会议专题学、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学、党支部带动学、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踊跃学的学习机制,促进全院上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省农科院把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恪守科研为民价值导向,推进科技兴农措施落实到位。该院确定“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民帮办实事项目10项、惠民政策或长效机制6项,并制定实施措施,逐项推进落实。瞄准甘肃六大特色产业和重大科技攻关需求,组建甘肃省马铃薯产业、食用百合、林果花卉种质资源科技创新联盟,协同解决马铃薯产业发展等关键技术难题。坚持以生产需求为导向,突出增产增效并重、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凝练重点科技任务,下达在研项目286项,支撑全省农业生产。坚持把为民办实事同科技服务无缝对接、一体推进,在全省14个市(州)40多个县(区)开展科技下乡行动,选派科技人员开展技术咨询,解决农户生产中的“急难愁盼”难题。注重用为民办实事连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新选派12名干部接续在镇原县方山乡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在帮扶村示范玉米等“铁杆庄稼”2930亩,巩固发展帮扶村种草养畜、小杂粮及大棚蔬菜等特色富民产业,真正为农民办实事、为乡村添活力。

版权申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6-1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 1 甘肃日报 c255557.html 1 省农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