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6月17日
第02版: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敦煌 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本报敦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周斌全)连日来,敦煌市各景区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拓展推出特色旅游接待项目,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介绍,敦煌市阳关景区推出入关仪式、汉服唐装、烽火传递、拓片制作等一系列独具特色的研学课程,并邀请非遗传承人在景区开展敦煌曲子戏、敦煌民歌等非遗展演活动,为游客带来了别样的游览体验。玉门关景区开展都尉迎宾、秦歌汉舞等4个场景的文化演艺,在游客中心布置文化场景,让游客留下墨宝入关等,丰富了游客参观体验感,获得了游客的广泛好评。

为切实解决景区基础设施提升问题,敦煌市大景区管委会紧盯项目建设任务,对景区项目进行全面梳理。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引进了“月泉食光”“驼形”红绿灯等经营项目。阳关景区对现有的观光车道路进行改造,对观光车路线重新规划设计,解决了景区经营项目线路相互交叉的问题,并对停车场进行智慧化提升改造,让景区更加规范有序。玉门关景区在汉长城建设凉棚1座,完成河仓城和汉长城2个公共卫生间的改造提升,完善了汉长城研学基础设施,增加射箭、投壶等游客体验性项目。

今年以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阳关、玉门关、古城等市属景区接待游客突破65万人次。各景区不断强化安全保障,全力提升服务质量,让游客玩得放心,游得舒心。

版权申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6-1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 1 甘肃日报 c255558.html 1 敦煌 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