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6月17日
第02版:要闻

马青林在少数民族人大代表培训班上强调

坚定制度自信 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杨美萍 安天鹏)6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第三期少数民族人大代表培训班在江苏地方人大干部培训基地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青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历程和优势所在,坚定制度自信,把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

马青林强调,要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内在要求和政治依托,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基础和实践载体,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制度支撑。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坚持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坚定不移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统一。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要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版权申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6-17 马青林在少数民族人大代表培训班上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255556.html 1 坚定制度自信 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