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4月09日
第08版:金融观察

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和省保险学会联合开展互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牛瑞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学习道德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发展,3月25日,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保险业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以下简称“秘书处党支部”)联合甘肃新华书店西北书城党支部、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机关各党支部共同开展了“重温党史不忘初心,学习先进砥砺前行”互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各单位党员干部60余人出席活动。

活动中,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后援党支部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遵义会议:生死攸关的伟大转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通过党史学习,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精神上经历了一次革命洗礼。全体党员对“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这一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的理解更加深刻具体。

同时,全体党员聆听了两位劳模的先进事迹。一位是用歌声传播人间挚爱真情的 “中国好人”居廷,她长期致力于文化传播志愿服务;另一位则是唱响无偿献血志愿者之歌的“兰州道德模范”景屹,无偿献血25年。他们为党员干部分享了敬业奉献、志愿公益的感人事迹,激发了大家内心向善的力量。在场党员干部职工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人物为榜样,立足岗位工作,争做时代先锋,用爱心温暖他人。

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后援党支部书记李强,学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协会副秘书长王继玮分别代表所在党组织进行了交流发言。王继玮认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实干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要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党史,时刻牢记党员肩负的历史重任和时代使命。要立足现实,清醒认识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持续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要向先进榜样学习,坚定理想、强化党性、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要积极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发挥好党建政治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和业务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最后,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电影《走出西柏坡》。影片讲述了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胜利的大背景下,中国共产党人如何从思想上、观念上、个人素质上适应新的形势,如何在观念上从战争状态转向国家经济建设的故事。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每一位党员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员奉献、忠诚、不怕苦的精神和岗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1-04-09 1 1 甘肃日报 c244896.html 1 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和省保险学会联合开展互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