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4月09日
第08版:金融观察

【财经简讯】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史专题辅导会

3月26日,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史专题辅导会议,落实党中央、省委、集团公司党组及总行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对全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要率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对党的认同感、归属感。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保持步调一致,将党员的初心使命融入到甘肃分行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在全行各项工作中贡献自身的力量。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真学上求实效、在真信上下功夫,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各级党组织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守好底线任务上,防范和化解各类金融风险;体现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做好邮储银行转型发展;体现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找准服务定位,做好金融服务;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多种形式专题培训,开展专题研究、组织专题宣讲。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邮储银行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一手抓学习教育,一手抓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以业务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

动员会结束后,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振佑为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了专题辅导。通过介绍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重点讲授了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为进一步学习党史理清了脉络,奠定了基础。(马孝伟)

2021-04-09 1 1 甘肃日报 c244895.html 1 【财经简讯】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史专题辅导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