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2月03日
第11版:行业观察

【行业资讯】兰州陆港第四列玉米进口专列顺利抵兰

2月1日,由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兰州陆港国际商贸有限公司组织进口的第四列玉米进口专列顺利抵达中川北站。本趟专列共41柜,货值30万美元。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进口冷链猪肉数量大幅下降,国内生猪养殖业迎来蓬勃发展,饲料需求大幅增加。兰州陆港国际商贸有限公司立足兰州陆港发展实际,抢抓机遇,与乌克兰玉米生产企业达成一系列长期合作协议。先期签订3万吨玉米进口合同,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分两批运往兰州。截至1月29日,3万吨玉米已全部运抵广西钦州港,正陆续以铁路专列运往兰州。

随着玉米班列的常态化发运,一条高效的国际粮食物流通道正在逐步形成,在保障本地饲料加工企业原材料供应的同时,也将有效降低兰州及周边地区生猪养殖成本,缓解养殖压力。兰州陆港国际商贸有限公司将按照“高质量、市场化、可持续”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加强境外服务能力、优化线路和网络,加大国际市场拓展力度。(杨君辉)

2021-02-03 1 1 甘肃日报 c235775.html 1 【行业资讯】兰州陆港第四列玉米进口专列顺利抵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