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1月19日
第10版:民生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我省两项目获奖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日前在江西省景德镇市举行,我省参赛项目在此次大赛中喜获佳绩。“腾达扶贫车间项目”获得全国总决赛创业扶贫专项组二等奖,“无水免冲马桶项目”获得全国总决赛创业组三等奖,“高效隔热新型气凝胶防护材料项目”“敦煌古矿石颜料恢复项目”和“藏域臻品-娟犏牛项目”三个参赛项目获得“创翼之星”称号,这是我省参加“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和中国残联联合举办,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旨在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鼓励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此次大赛全国报名参赛且通过资格审核的项目共有43876个,经过前期各地分区赛的选拔,最终有232个项目进入全国选拔赛,既有人工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创新性强、技术先进的高科技项目,也有环保家居、医疗健康、电商扶贫等技术或模式创新类项目。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今年9月在我省举行,全省报名项目309个,最终评选出了5个项目代表我省参加全国选拔赛。

大赛期间,人社部同时在景德镇举办了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共有全国各地的33名职业指导人员和33名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参加了比赛。我省选派的兰州市城关区就业服务中心周旸获得“全国十佳”职业指导人员奖项,金昌市金川区金川路街道办事处杜鹏淑获得星级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奖项。

2020-11-19 1 1 甘肃日报 c221233.html 1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我省两项目获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