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1月19日
第10版:民生

我省举办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 刘成)近日,甘肃“汇聚幸福·和合之家”项目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在兰州市城关区婚姻登记大厅举行,由“道德模范”“兰州好人”“最美家庭”成员组成的特邀颁证员为6对新人颁发了结婚证,这也是我省婚姻登记机关首次邀请模范典型作为特邀颁证员为新人颁证。

据介绍,由省民政厅主办此次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旨在通过庄严而隆重的颁证仪式,引导新人们感悟铭记婚姻缔结之神圣、婚姻家庭之责任、婚姻和谐之美好,倡导健康文明、简约适度的婚俗文化,让良好的家风在每一个家庭薪火相传。我省将推进“颁证仪式”常态化,进一步推动和倡导婚姻领域移风易俗,营造全社会共筑美满婚姻、幸福家庭的良好氛围。

2020-11-19 1 1 甘肃日报 c221234.html 1 我省举办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