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2月02日
第01版:要闻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省教育厅:初高中毕业年级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本报兰州2月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省教育厅今天下发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初中和高中毕业年级“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督促指导学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学校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初三、高三年级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方案,最大程度减少延迟开学带来的影响。

正常开学前,各地要充分发挥教研部门作用,研究制定教学和复习的策略,指导各地各校科学调整毕业年级教学计划和复习的节奏、方式。学校要安排有经验的教师指导毕业年级学生制定个人复习计划,明确阶段性学习任务,确保复习备考有序进行。

延迟开学期间,各学校要专门制定针对初三、高三毕业班的线上教学辅导方案,为学生提供优质的线上教学服务,保障教学进度。各地要鼓励支持学校采取开设空中课堂、网络视频点播、线上辅导答疑等信息化手段,帮助毕业年级学生开展线上学习。据了解,教育部计划于2月17日开通国家网络云课堂,课堂内容覆盖初三和高三年级各课程,各地各校要充分利用好该课堂,并及时推荐给学生学习。此外,省教育厅也将整合省级“优课”资源、学科教材配套数字资源等,通过甘肃省智慧教育云平台免费提供毕业年级学生使用。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充分考虑到部分农村地区和边远贫困地区无网络或网速慢等情况,协调安排电视频道播出有关课程和资源。教育部也将安排中国教育电视台通过电视频道播出有关课程和资源,各地要及时通知和安排农村中小学学生在家观看学习课程。

正常开学后,各地可根据调整后的教学计划,合理延迟初三和高三年级诊断考试时间。今年高考结束前,学校在每周双休日期间,可安排其中一天对高三年级学生进行补课。清明节、劳动节等节假日期间,可适当减少高三毕业年级学生放假时间,及时补偿缺课时间。

2020-02-02 1 1 甘肃日报 c171687.html 1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省教育厅:初高中毕业年级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