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1月07日
第07版:甘肃新闻

把党建融入纳税服务中

——皋兰县税务局加强党建工作纪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2018年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皋兰县税务局成立。

成立以来,皋兰县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同频共振、融合发展,组织收入、减税降费、“放管服”改革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走出了一条以党建引领新时代税务工作的创新之路。

紧盯纳税人和缴费人关心关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该局推出“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等126条“放管服”便民措施,2019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亿多元,纳税人获得感不断提升。

皋兰县税务局党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将增强党的观念作为政治上的“必修课程”,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最新政策、税收业务、管理艺术等各类知识,切实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

“我们结合班子成员履职经验、优势特长,对分管部门进行调整优化,AB角互补,领导班子力量得到有效充实,班子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完善,有效增强了班子的决策力、执行力。”皋兰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该局党委积极探索“开门”搞党建工作思路,与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结对共建,学习“全国样板支部”先进经验,发挥理论与实践互补,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该局党委创新党建理念,努力打造智慧党建新形象,通过“学习强国”“甘肃党建”两个学习平台,让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中,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直播和社交平台,进行业务培训、辅导和考核,实现网上交流与互动,真正使党建工作智慧化。

“税务局就是我们高速路上的‘加油站’啊!”甘肃翼丰工贸有限公司经理贾英宾这样形容忠和税务分局。

忠和镇是兰州市城区周边主要的建材集散地,皋兰县税务局从方便本地纳税人和外地客商远途流动办税角度出发,将忠和税务分局设在高速路口,并结合区域特点,由支部主导,推出了“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各种特色服务,为纳税人带来更多便利。

结合各支部业务特色和工作“闪光点”,该局打造了特色鲜明、具有影响力的基层党建品牌,有第一党支部帮扶共建的“战斗队”、第二党支部减税降费的“先锋队”、第三党支部纳税人缴费人的“服务队”,石洞税务分局党支部非公企业发展的“税收充电站”、忠和税务分局党支部高速路上的“税收加油站”、什川税务分局党支部古梨园里的“税收驿站”这“三队三站”特色党支部,进一步促进了党建和税务工作深度融合,受到纳税人的点赞。

贺素垚是皋兰县税务局减税办的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年轻党员。她业务熟练,踏实认真,不仅能高效完成分内任务,还经常主动加班,完成紧急工作任务。看着她忙碌的身影,同事们都很心疼她,但她总是笑着说:“不用担心我,我比其他人速度快,干完了我就休息。”

在皋兰县税务局,老党员发挥“传帮带”作用分享工作经验,年轻党员潜心磨砺为税收事业贡献青春智慧,画出了“同心圆”,用忠诚和奉献践行着党员干部的使命。

2020-01-07 ——皋兰县税务局加强党建工作纪实 1 1 甘肃日报 c168574.html 1 把党建融入纳税服务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