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1月07日
第07版:甘肃新闻

我省首例第四代达芬奇机器人手术成功实施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日前,在兰大二院院长王琛教授的主刀下,拥有“三头四臂”的第四代达芬奇机器人成功完成了“处女秀”,兰大二院由此迈入全新的微创外科机器人时代。

据了解,第四代达芬奇机器人拥有4个机械臂,机器手可以在540度的空间下灵活运行,是人手活动范围的3倍,尤其在狭窄解剖区域中更显出它的优势。由于手术机器人系统具有稳定器,能自动滤除人手抖动功能,避免了手术中因手抖动划伤神经和血管的意外,使手术更安全。从手术效果来看,创伤更小,患者适用范围也更大。

机器人手术是目前外科微创手术领域的前沿性热点技术。第四代达芬奇机器人落户兰大二院,将在复杂的外科手术中扮演重要角色。

2020-01-07 1 1 甘肃日报 c168575.html 1 我省首例第四代达芬奇机器人手术成功实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