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1月07日
第07版:甘肃新闻

兰州大成敦煌50兆瓦光热发电站并网投运

本报敦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张晓亮)兰州大成敦煌50兆瓦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日前在敦煌光电园区并网发电,这是首个甘肃省本土企业提供核心技术并承担主要建设任务的国家光热发电示范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是国内首批20个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也是2019年省列重大项目,于2018年6月全面开建。项目总投资16.88亿元,设计装机容量50兆瓦,年设计发电量2.14亿千瓦时,年利用小时数4283小时。

兰州大成敦煌50兆瓦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站成功并网发电,是敦煌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对新能源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2020-01-07 1 1 甘肃日报 c168573.html 1 兰州大成敦煌50兆瓦光热发电站并网投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