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1月07日
第07版:甘肃新闻

我省优化不动产统一登记便民服务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年,我省进一步精简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大力推行信息共享,积极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建设,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目前全省不动产登记大厅绝大多数已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一般登记业务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各地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精简优化办证申请要件和环节,同时坚持便民利民原则,不断延伸服务范围。玉门市率先提出并实行不动产登记“一处跑、跑一次”服务模式;酒泉、张掖、临夏、白银等地积极推行预约上门服务、证书快递送达等多项特色服务;兰州、天水积极推进“多点布局、同城通办”服务模式;敦煌和阿克塞、肃北等地打破区域限制实行跨区域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三地办事群众在任一登记窗口均可申请办理业务。

截至目前,兰州、酒泉、嘉峪关等8个市州以及武威市凉州区等9个县区已上线“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各地加快创新服务模式,兰州、酒泉、嘉峪关等11个市州及59个县区设立了177个不动产登记银行便民服务点,方便了群众和企业就近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2020-01-07 1 1 甘肃日报 c168572.html 1 我省优化不动产统一登记便民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