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1月27日
第02版:要闻

甘肃政法大学出实招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记者从甘肃政法大学召开的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该校将通过提升学业挑战度、取消毕业“清考”制度、打造“金课”等一系列措施,推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

该校将通过严格课堂管理,严抓教学秩序,严肃处理违反课堂教学秩序的行为,严把考试和毕业出口关等一系列措施提高育人质量。甘肃政法大学将健全能力与知识考核并重的多元化学业考核评价体系,完善学生学习过程监测、评估与反馈机制。综合应用笔试、口试、非标准答案考试等多种形式,全面考核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该校将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严肃处理各类学术不端行为,完善学分标准体系,严格学分质量要求,建立学业预警、淘汰机制,严把毕业关口。

同时,该校还将大力开展课堂教学改革,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的持续改革,消灭“水课”,打造100门左右成效明显的“金课”,形成具有标杆作用的高水平课堂,形成一批拔尖教学带头人、一批优秀青年教学骨干、一批优质课程,力争获得30门左右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

2019-11-27 1 1 甘肃日报 c161080.html 1 甘肃政法大学出实招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