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8月02日
第02版:要闻

甘肃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总结表彰座谈会召开

宋亮出席并讲话

本报兰州8月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我省历时三年多的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今天上午在兰州召开了甘肃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总结表彰座谈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出席并讲话。

宋亮指出,全省各级普查机构科学谋划,密切协作,高质量完成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各项工作,普查资料系统反映了我省农业农村新变化,将为社会各界了解认识我省“三农”问题,为各级党委政府制定“三农”政策,提供更加翔实的统计数据支撑。

宋亮强调,要进一步弘扬农业普查精神,推动我省统计事业科学发展。农业普查的后续工作任务还很繁重,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加大农普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力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要做好农业农村统计调查监测,强化乡村振兴战略相关领域的统计监测,健全完善“十大生态产业”有关“循环农业”领域统计监测工作,扎实做好贫困人口退出验收人均纯收入核实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省统计工作者也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统计制度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19-08-02 宋亮出席并讲话 1 1 甘肃日报 c141693.html 1 甘肃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总结表彰座谈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