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4月11日
第01版:要闻

一季度兰州空气质量创近年最佳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今年一季度,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优良天数、污染物浓度、综合质量指数等3项环境空气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均为2013年国家实行新标准评价空气质量以来同时段最优。这是记者从4月10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兰州市一季度环境质量及重点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一季度,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创近7年以来同时段最佳,未出现人为因素导致的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全市优良天数达到76天,同比增加21天,优良天数比例为84.4%,同比提升22.6个百分点。

据介绍,一季度,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超标天数为14天。其中,5天是因外来沙尘天气造成PM10超标,5天为本地二氧化氮含量超标,4天是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造成的空气质量超标。由此说明,石化能源焚烧污染仍是主要的人为污染源。

据悉,兰州市将通过加速推进工程减排、紧盯突出环保问题整改、强化环境综合监管执法等举措,进一步巩固提升“兰州蓝”,力争全年优良天数达到233天以上,确保空气质量实现连续改善。

2019-04-11 1 1 甘肃日报 c120687.html 1 一季度兰州空气质量创近年最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