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4月11日
第01版:要闻

全省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现场推进会举行

林铎作出批示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武都4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吕宝林 薛砚)全省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现场推进会今天在武都区召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对做好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主持大会并在总结会议上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宣读林铎同志批示并主持总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会议。

林铎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头等大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深入实施“一户一策”,使贫困地区面貌发生明显变化,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林铎在批示中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我们面临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省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政治高度抓攻坚、促脱贫,集中精力和资源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攻克脱贫攻坚最后的堡垒。要突出着力重点,高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结合摸底情况,瞄准薄弱部位,实施好拾遗补缺、冲刺清零行动,确保今年“三保障”和安全饮水任务高质量完成,确保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取得重大突破。要坚持抓实抓细,盯紧工作计划抓具体,对照任务清单具体抓,逐项“过筛子”,把解难题、破瓶颈落实落细落到位,做到全覆盖、无盲区、见实效。要全面落实责任,五级书记一起抓,贫困地区党委政府扛好主体责任,有关部门、专责工作组各负其责,形成协调联动、合力推动的良好格局。(转2版)

2019-04-11 林铎作出批示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1 1 甘肃日报 c120686.html 1 全省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现场推进会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