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4月11日
第01版:要闻

【脱贫攻坚奔小康】

“牛产业”拓宽致富路

——临洮县“六位一体”牛产业扶贫模式纪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有这些‘宝贝’在,今年一定能脱贫。”看着自家牛棚里体格健硕、毛色光滑的18头肉牛,临洮县峡口镇党家墩村村民邵存娥信心十足。

临洮县坚持把培育富民增收产业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核心任务,通过“政府+银行+企业+合作社+贫困户+保险”的“六位一体”扶贫模式,鼓励贫困户“不等不靠”,大力发展西门塔尔肉牛养殖产业,推动“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

买牛有资金

种植玉米和养牛,在临洮县已成传统,如何把全县丰富的玉米秸秆资源和养牛的传统优势发挥出来,推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是临洮县一直探讨的问题。

经过实地调研、集思广益,临洮县提出了“六位一体”牛产业扶贫模式。“以确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中心,按照政府引导、银行支持、企业带动、合作社组织、贫困户参与、保险保障的思路,形成成熟的技术、完备的链条、稳定的市场和配套的服务,协同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肉牛产业。”临洮县畜牧中心主任桑育雄说。 (转4版)

2019-04-11 ——临洮县“六位一体”牛产业扶贫模式纪实 【脱贫攻坚奔小康】 1 1 甘肃日报 c120688.html 1 “牛产业”拓宽致富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