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3月09日
第01版:要闻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一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评论员

这是新时代甘肃发展征程中,具有重大意义、深远影响的历史时刻。

3月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甘肃近两年工作给予肯定,希望甘肃广大干部群众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大环境保护和整治力度、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在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就脱贫攻坚强调指出,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具有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的指导意义,为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推动甘肃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甘肃工作的明确要求、对甘肃发展的殷切希望。亲切的关怀、谆谆的教导,犹如温暖的春风吹拂在陇原大地,凝聚起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从黄河两岸到甘南草原,从黄土高原到河西走廊,2600万陇原儿女欢欣雀跃,倍感振奋、倍受激励。

甘肃自然条件差,贫困程度深,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多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十分关心甘肃的发展。2009年6月,习近平同志曾深入庆阳、陇南、天水、兰州等地,走访考察调研,指导我省工作。(转2版)

2019-03-09 ——一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 1 1 甘肃日报 c114879.html 1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