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2月14日
第01版:要闻

【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

多肉植物栽培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 健 通讯员 魏晓倩

新春时节,兰州新区依旧寒冷。在位于新区西岔镇的一座日光温室里,吴苏铭正欣赏着自己的“作品”——上千盆颜色各异、肉乎乎的多肉植物。

“看着自己亲手栽培的多肉植物一天天长大,就有一种莫大的满足感。”吴苏铭说。

吴苏铭是一名江西女孩,几年前,她追随爱人来到兰州新区。爱人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而自己却只能在家闲着。吴苏铭心有不甘,总想做点什么。

人生地不熟,该从哪儿做起?吴苏铭想到了创业。

在南方时,吴苏铭曾在一家园艺公司打工,主要通过网络直播平台销售多肉植物,并为网友讲解多肉植物种植技术。为此,她将目光锁定在多肉植物种植上。

2017年,吴苏铭东拼西凑了30万元,在兰州市榆中县租了一座大棚试着种植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对生长环境有着较为严苛的要求:温度不能过高,空气也不能过于潮湿。可以说,西北地区并非栽培多肉植物的理想之地。“但在大棚里就不一样了,温度、湿度都能控制。”吴苏铭说。 (转2版)

2019-02-14 【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
1 1 甘肃日报 c110556.html 1 多肉植物栽培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