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2月12日
第03版:综合要闻

春节银联网络交易首次突破万亿元

据新华社上海2月11日电(记者桑彤)中国银联2月11日发布的最新春节消费数据显示,除夕至初六放假期间,银联网络交易再创春节长假历史新高,交易总额首次突破万亿元,达1.16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1.4%。不仅国人消费升级趋势明显,而且越来越多的境外人士赴中国体验年味。

“今年春节消费有两个特点值得关注:一是老百姓更舍得花钱,不论是孝敬老人、奖励晚辈还是犒劳自己,交易都有显著增长;二是文化娱乐和旅游消费增长迅速,成为今年过年的消费亮点。”中国银联数据分析师陈汉说。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银联卡日常类消费金额同比增长74.7%,高于平均增幅。具体来看,黄金珠宝类消费备受欢迎,金额同比增长超过九成。

2019-02-12 1 1 甘肃日报 c110153.html 1 春节银联网络交易首次突破万亿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