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5月17日
第07版:甘肃新闻 武威

让市民尽享“绿色福利”

    本报记者 伏润之 通讯员 姜新文

    五月的民勤,新绿绽放,生机盎然。无论在大街小巷,还是公园广场,随处可见的绿化景观让市民心旷神怡。

    日前,民勤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按照拆墙透绿、见缝插绿、应绿则绿、成倍增绿的要求,深入推进城区绿化美化工作,让更多市民享受绿色生活。

    正在建设的民勤县生态体育公园内,工人们正忙着给新栽植的树木浇水。“每天保证两遍喷水,以提高苗木的保水量和成活率。”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园引进了海棠、银杏、白皮松等品种,让绿化层次分明,错落有致,呈现不同色彩,使市民四季都能看花赏景。

    “生态体育公园是集生态、休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公共滨水绿化景观工程,设计绿化率82%,现已栽植常青树种、大乔木、花灌木总计57000多株,形成乔灌草相结合,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的绿色景观,提高了城市品位,改善了人居环境。”民勤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说。

    文化广场新摆放的花坛中,各类鲜花争芳斗艳,引来无数市民观赏、拍照。“太美了……处处绿树成荫,花团锦簇,文明城市创建让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正在广场健身的张大妈高兴地说。

    据介绍,民勤县以苏武文化广场、生态文化园、东关健身广场、南门吉祥广场等10处公园广场为主,栽植冬红果海棠、国槐、红瑞木等乔木484棵,花灌木48万株3万平方米;大力提升胡杨大道、民武路、民东路、绿洲路等主次街道美化绿化,栽植乔木4800棵,花灌木86万株,绿化面积5万平方米;完成矮牵牛、万寿菊、一串红、石竹、羽衣甘蓝等花卉育苗16.3万株,在四大街公园广场摆放花卉2.7万株。

    今年,民勤县将以公园改造提升、主次街道美化绿化、滨渠小道亮化景观建设和配套基础设施等建设为重点,计划新增绿地11.85万平方米,不断丰富城市绿化色彩和自然景观,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人居环境,推动城市园林绿化向更高层次发展。

2018-05-17 1 1 甘肃日报 c64612.html 1 让市民尽享“绿色福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