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3月26日
第02版:要闻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韩显明——

落实两会精神 共建美好家园

    本报记者 刘健

    台上是生动的讲述,台下是认真的倾听。3月23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兰州市城关区区委书记韩显明为城关区广大干部群众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时,700多名干部无不为两会传递出的信息所鼓舞,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从北京归来,韩显明便兴致勃勃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分享自己参加两会的收获。他说,这次全国两会成果丰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提出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和精神,需要全区上下认真学习,积极贯彻落实,共建美好家园。

    韩显明在宣讲中专门提到这样一件事: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他介绍了城关区大气污染防治以及“四点半社区少年宫”“虚拟养老院”等民生工作,得到大家的一致肯定。在韩显明看来,这次全国两会把进一步改善民生放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诸多关系国计民生的政策措施贯穿于政府工作报告始终,体现了浓浓的民生情怀。

    “贯彻两会精神,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切实把老百姓的烦心事解决好,把实事干到老百姓的心里去,努力让全区的发展更有‘温度’,让老百姓的幸福更有‘质感’,生活得更加体面、更有尊严。”韩显明说,两会归来,更加坚定了城关区下一步大力实施一批“温暖工程”的决心。

    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到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从大会氛围到焦点话题,与会人员聚精会神,仔细听、认真记。

    城关区教育局校外教育办公室主任张丽萍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继续开办好“四点半小课堂”,争取彻底改变学生放学后家长失管、学生失教的问题,解除孩子父母的后顾之忧。

    “听了宣讲,感到无比振奋,也很‘解渴’,对两会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了。”城关区委讲师团团长周梅兰说,“当前,全国上下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自己要做好理论宣讲阐释工作,让两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2018-03-26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韩显明—— 1 1 甘肃日报 c54598.html 1 落实两会精神 共建美好家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