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3月26日
第02版:要闻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杨海蓉——

把两会精神完整地讲给父老乡亲

    本报记者 齐兴福

    盛会归来,杨海蓉步履匆匆:3月22日在张掖歇息了一晚,23日一大早就赶紧前往130公里外的肃南县明花乡上井村。33岁的杨海蓉是上井村妇联主席,也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唯一的裕固族代表。

    全国两会期间,杨海蓉向大会提交了三项建议,其中两项是关于家乡生态文明建设的,另一项建议国家支持肃南至青海省祁连县的二级公路建设,“家乡父老的心声我已经准确地反映到了全国两会上,接下来,我要在最快的时间里,把两会精神完整地讲给他们听。”

    24日早上,杨海蓉前往村委会参加村民大会。刚到会场,她就被乡亲们围住了:“海蓉,会开的怎么样?我们的建议都说了吗?抽时间给我们也讲讲大会的精神……”

    “参加两会,不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也让我接受了一次触及心灵的爱国主义教育。”杨海蓉说,“尤其是在投下自己神圣一票选举国家领导人、亲眼见证宪法宣誓仪式和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时刻,我心潮澎湃,热泪盈眶,那种感觉一辈子也不会忘记。通过大会,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每个人既要做新时代的见证者,也要做新时代的建设者,让国力更强盛,人民更幸福。”

    这几天,杨海蓉每天都能接到相关单位关于宣讲两会精神的邀请,“县里已经定了三场,乡里也邀请了,村里更得讲……”

    “两会虽然结束了,但我的履职才刚刚开始,接下来的宣讲中,我将侧重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两个方面的内容。”杨海蓉说,近年来,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家乡的生态环境明显好转。生态文明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息息相关,只有保护好生态环境,才能实现乡村的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才能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幸福、家园更美丽。

2018-03-26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杨海蓉—— 1 1 甘肃日报 c54599.html 1 把两会精神完整地讲给父老乡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