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3月26日
第02版:要闻

《甘肃农业绿色发展研究报告》发布

    本报兰州讯(记者秦娜)作为《甘肃农业科技绿皮书》系列丛书的第二部作品,《甘肃农业绿色发展研究报告》3月20日在兰州发布。该书由省农科院组织研创,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是一部关于甘肃省农业绿色发展的权威性、综合性资讯文献。

    《甘肃农业科技绿皮书》于2017年首次发布,是对甘肃省农业科技发展进程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通过绿皮书平台发布有深度、有见地的研究成果。作为绿皮书的最新成果之一,《甘肃农业绿色发展研究报告》由总报告、综合篇、环境篇、产业篇4部分组成,共包含18篇研究报告。

    其中,总报告客观探讨了甘肃在农业绿色发展方面的优势与存在问题,提出了推动全省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基本遵循、制度创新路径和技术创新策略;综合篇针对影响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分析了重点领域的发展动态、本省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并形成了《甘肃省市州农业绿色发展评价报告》;环境篇以全省主要农业环境要素利用为主线,围绕“一控两减三基本”的目标,提出了应对措施;产业篇围绕甘肃省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布局,以草食畜牧业、设施蔬菜、马铃薯等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主要内容,探讨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有效供给,推动特色优势产业绿色发展的方略。

2018-03-26 1 1 甘肃日报 c54597.html 1 《甘肃农业绿色发展研究报告》发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