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1月15日
第04版:评 论

【兰山论语】补足精神之“钙”

    张海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这句话平实而意义深远,切中要害,每个党员干部都应深思切念,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理想信念,是世界观和政治信仰在奋斗目标上的具体体现。崇高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保持先进性的精神动力,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面对个人利益,面对各种诱惑,面对生死考验,党员干部的价值选择,关键取决于理想信念。

    在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对为人民服务没兴趣,但对吃拿卡要、享乐奢靡很执着;对修养自律不上心,但对摆官架子很热心;对学习再塑、钻研深造不在乎,但对拉帮结派、逢迎谄媚很在行;对勤勉努力、脚踏实地很厌倦,但对金钱美色、名利地位很迷恋,之所以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说到底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

    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就是要学习懂真谛、敬业多奉献、探索明方向、实践见实效。

    要把学习作为终生的事业。干部理想信念缺失,归根到底还是学习不够引起的。在当前世情、国情发生深刻变化的背景下,只有加强学习,才能使内心充实,工作起来才会有底气、有骨气,才能从容应对工作中的各种难题。要做到学习有思考、学习有运用,只有这样,才能在学习中掌握更多的真谛,更好地指导实践。

    要在担当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对待自己的工作,在岗位上、在履职尽责中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保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提振精气神,增长新本领,展现新作为,不断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要善于思考探索、创造创新。思考使路子更加广阔,探索使方法更加精准,创造使收获更加丰富,创新使成功更加接近。要立足实际,积极思考,勇于探索,勤于创造,坚持创新,创造性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要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能力。实践是提高能力素质的课堂和沃土,实践出真知。要眼睛向下看,脚步往下走,扑下身子做事,把一件件事情做好,把一个个责任落实,用不断的探索实践积累工作经验,不断增强开展工作的信心和能力,更好更快地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题,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伟大的事业需要始终不渝的精神。”对每一位党员干部而言,加强理想信念是一门永不结业的必修课。只有补足精神上的“钙”,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住原则,辨得明方向;在金钱物欲面前,守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在各种社会思潮面前,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实现中国梦的各种困难和挑战面前,不畏艰难,奋勇直前。

2017-11-15 1 1 甘肃日报 c23005.html 1 【兰山论语】补足精神之“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