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7年11月15日
第03版:甘肃 综合新闻

高台县推进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

    本报高台讯(记者齐兴福 通讯员许国荣)“现在再也不用两头跑,所有纳税业务都能在网上申报、缴纳,一次性在联合办税大厅就办完了!”高台县方正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会计杨强激动地说。

    近日,杨强只用了几分钟的时间,就在高台县联合办税服务大厅办完了国税、地税的所有纳税业务,这让他感觉非常方便。

    杨强体会到的便利,得益于高台县近年来开展的国地税纳税服务合作。

    2016年以来,高台县以国地税合作县级示范区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国地税合作,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不断提高办税效率,实现了“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纳税服务凸显出“1+1>2”的效应。该县整合国、地税服务资源,突破17个涉税业务办理限制,开展窗口互设、人员互派、资源共享,率先在国税局建立起张掖市首个联合办税服务厅,实现了“一个大厅办税、一台机器办结”。同时,高台县大力推行“互联网+税务”,将“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作为工作的突破口,通过金税三期互访软件,打通了国、地税合作的最后一道屏障,把以往地税涉税业务纸质材料申报、缴税改进为网上申报、缴税,实现了大数据共享、业务通办。

    目前,高台县在两个联合办税服务厅共设置服务窗口13个,纳税人可就近选择办理业务,有效解决了“多头跑、多次办、重复报”的问题。通过人员互补、管理互鉴、信息共享,征收成本明显下降,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提供材料减少30%以上,办税时间平均缩短了40%。

2017-11-15 1 1 甘肃日报 c22994.html 1 高台县推进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