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7年11月23日
第06版:农资周刊

全量秸秆覆盖地免耕洁区播种技术问世

    据农机化导报消息 近日,南京农机化研究所成功发明了全量秸秆覆盖地“洁区播种”、均匀覆秸和防堵滞等技术,并创制出适于全量秸秆覆盖地的小麦、玉米、花生、大豆免耕播种设备,在旱田全量秸秆覆盖地免耕洁区播种关键技术与装备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填补了多项免耕播种技术空白,为秸秆禁烧、实现就地还田肥料化利用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

    据研究团队专家介绍,该系列装备技术研发从三个关键点出发。首先就是全量秸秆覆盖地碎秸清秸、洁区播种、均匀覆秸机械化免耕技术;第二个关键点就是碎秸分流调控与均匀覆盖技术;三是秸秆清输过载监控和压滑组配防堵滞技术。

    该款旱田全量秸秆覆盖地免耕洁区播种多功能作业装备,其可靠性达99.5%以上,架种率和晾种率控制为0,出苗率达94%以上,较常规机播产量提高5%~10%,降低作业成本50%以上。

2017-11-23 3 3 甘肃农民报 c24594.html 1 全量秸秆覆盖地免耕洁区播种技术问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