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报
2017年11月23日
第06版:农资周刊

田间机器人实现精准浇灌和曲面取物

    中国农业机械网 近日,台湾嘉义大学生物机电工程学系学生成功组装“轮胎特大号”田间机械人,可以实现精准浇灌、越过山坡曲面取物、通过S型连续弯路。

    据介绍,随着科技进步,田间机器人要做的,不仅是单纯在田间协助农民而已,而是透过机器视觉、影像辨识,搭配机电整合、程序编成等方式,在各种环境中执行任务。为了让机器人能应付各种复杂的地形,机器人团队预先设想各种可能的情况,并在模拟场地中反复测试,以最简单且低成本的方式来越过田埂区域,因此采用大轮胎是最直接的方式。

    “轮胎特大号”透过感测器辨识,可从4个盆栽中找到目标进行精准浇灌,并从3个不同颜色的苹果中选出红色苹果,运送红苹果越过山坡曲面、以及通过S型连续弯路,这些都需透过工程数学结合PID自动控制,才能抵达预设地点。

    有关专家表示,农村人口老化问题日趋严重,希望藉由自动化、机械化技术的研发,帮助农民分担田间的繁重工作,田间机器人未来必须发展到可针对不同的农业环境与作物,并客制化机器人。

2017-11-23 3 3 甘肃农民报 c24595.html 1 田间机器人实现精准浇灌和曲面取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