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9月28日
第04版:交通

武威高速公路处多举措抓好生态环保工作

本报武威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庞立莉 孙丽媛)近日,笔者从武威高速公路处获悉,今年以来,该处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据了解,该处紧扣打造高速公路“畅、安、舒、美、洁”总体目标,制定《武威高速公路处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力量对辖区9个机关驻点、35个收费站、2个机电站、3个救援中队、14对服务区污水处理情况进行详细排查,将生态环境工作责任落到实处。按照属地环保排污标准,认真对处、所、站污水处理情况进行排查,建立责任清单及工作动态跟踪台账,做到污水源头生产量和最终处理量相适应,并积极与当地环保部门建立污水和生活垃圾拉运处理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同时,实行工作考核制,采取“双随机”“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大督查频次,发现存在的问题,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对在检查时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并在全处通报,不避讳、不遗留,做到生态环境评比经常化、制度化、长效化。

版权声明

《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28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75029.html 1 武威高速公路处多举措抓好生态环保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