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9月09日
第06版:财经

红古区 资源型城市转型成效明显

(接1版)依托农业特色优势,推动融农于旅、农旅融合,大力发展乡村田园游、生态观光游,启动实施了八虎台生态文化旅游休闲观光园、湟水城郊森林公园等重点旅游项目,连续举办乡村文化旅游节、山地马拉松等节会赛事品牌,加快打造甘青藏旅游带兰西黄金驿站。

与此同时,红古区以群众关切为主旨改善人民生活水平。聚力“3+1”冲刺清零、“5+1”专项提升行动,整合资金900余万元,实施设施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特色种养殖等扶贫产业,辐射带动农户1.3万余人。十年来,累计发放创业担保、特色产业贷款等扶持资金5.15亿元。新增保障性住房32万平方米,建成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42个。同时,不断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狠抓生态治理。截至目前,地表水湟水河红古段水质达到国家Ⅳ类水质标准,地表水大通河红古段水质达到国家Ⅲ类水质标准。工业废水排放达标率达到100%,窑街城镇生活污水做到全收集、全处理,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率达到95%。空气优良率达90%以上,森林覆盖率达到17%,地表水质和饮用水达标率均为100%。

版权声明

《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09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71678.html 1 红古区 资源型城市转型成效明显 /enpproperty-->